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京将承办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9/19 9:45:51  阅读[7503]


  为期两天的首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于2015年9月15日至16日在美国洛杉矶市举行。此次会议由国家发改委和美方共同主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美国白宫高级顾问布赖恩·德泽和气候变化特使托德·斯特恩等美方高级官员出席峰会。应国家发展改革委邀请,常务副市长李士祥率北京市代表团出席峰会。

  此次峰会是落实2014年11月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共同发布的《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的重要行动,也是中美两国合作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的重要举措。峰会旨在促进两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间就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开展交流合作,同时也为企业、研究机构深入交流低碳发展经验、促进低碳行动搭建重要平台。中美双方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业等共500人参会。

  李士祥在高级别领导圆桌会议上作了题为“推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主旨发言。他指出,作为中国首都,北京按照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目标,一直致力于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取得显着成效。北京将以筹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努力在绿色低碳城市建设方面取得新的进展,计划到2020年,全市煤炭消费量比2015年再削减40%,万元GDP能耗比2015年再下降15%左右,二氧化碳排放在2020年左右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达峰。

  会议期间,北京市与美方签订了《北京市与洛杉矶市关于在低碳城市规划/交通领域开展合作的框架协议》等三份合作文件,并通过设置展区集中宣传展示了北京低碳发展政策、行动与成效。

  中美双方共同商定将峰会作为中美固定合作机制,每年在双方城市轮流举办,第二届峰会将由北京市承办。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第二届峰会交接仪式并致辞。洛杉矶市市长贾塞提与李士祥常务副市长交接了峰会承办权。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