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泛亚农博会19日开展 国际馆有17国特产供海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9/16 16:17:29  阅读[7569]

  “马来西亚的燕窝、澳洲红酒、摩洛哥的‘液体黄金’阿甘油……来自17个国家的万余种商品在本届农博会上等你挑。”昨天召开的2015第十一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显示,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本届农博会,首次设立国际馆和台湾馆,仅此就有近500个标展、280多家海外企业参展。

  以“高原特色农业、开放合作发展”为主题的本届农博会,展出规模预计面积10万平方米、3500个标准展位,展会规模创历届之最。将有来自国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大中型农产品出口企业,外资合资企业及境外知名企业等在内的2000多家企业参展,预计参观者和客商将超过30万人次以上。

  云南省贸促会展览部副部长段朝辉说,今年首次设立了国际馆,展出规模为238个展位,参展国家有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土耳其、智利、澳大利亚、法国、美国、意大利等17个,参展企业137家,参展商品丰富多彩,异国风味浓郁。有来自智力、澳大利亚和法国的红酒,非洲加纳的可可、咖啡、巧克力,老挝的啤酒以及各国农林、海深加工产品、化妆品、家居产品、工艺饰品等。

  与此同时,与去年55个展位相比,今年昆明市台办已完成台湾馆240个展位招展、涉及148家台资企业,不仅历史规模最大,而且专业性和档次大大提升;本次台湾馆共设食品区、生活用品区、生物科技及美容保养品区等5个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特别邀请了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老街省贸促局、秦国中小企业协会、泰国清莱商会、老挝国家工商会、韩国大脉中小企业商会、加纳中国商会等国外政府部门和商协会到会参观。9月23日,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将与云南省商务厅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贵宾厅举办“越南——中国(云南)大米与农产品对接会”。

  本届农博会还首次在呈贡设花卉分会场,预计将有近30万人次入场参观。

  按计划,本届农博会展会将于9月15日下午完成展台搭建,16日早上进入全面布展阶段,19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廖兴阳)

  相关新闻

  滇越粮油企业将开展积极“对话”

  14日,记者从昆明市粮食局获悉,全市粮食系统将有21家粮油企业、50个展位集中亮相本届农博会,部分企业还将与越南企业展开对话,以推动中越双方农产品的贸易和发展。

  “全省粮食系统共有105个展位,其中昆明有50个展位,市内粮食系统及相关企业21家将集中参展,此外还有来自北京、山东、深圳、黑龙江等省外的粮油企业参会。”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农博会,福临门、天下安、黄龙山、香满园、金菜花、如意、长寿、云稷等品牌的粮食制品都将集中展销,展销产品的质量指标、卫生指标及产品标识将确保符合国家有关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农博会期间,市粮食局还将组织昆明市滇中粮食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良田粮食转运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参加“越南—中国(云南)大米及农产品销售企业对接会”,以更好地推动双方农产品的贸易和发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