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艺术深圳”9月17日到20日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9/16 7:51:22  阅读[7658]


  深圳首个当代艺术博览会将于9月正式登场。连续举办两年的“艺术深圳”博览会今年实现华丽转身,由综合性艺术博览会全面转型为当代艺术博览会。

  据了解,2015“艺术深圳”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承办,9月17日到20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举办。

  致力于呈现当代艺术精品

  2015“艺术深圳”致力于呈现当代艺术精品,参展作品包括海内外知名画廊代理的当代艺术精品,也有知名策展人策划的当代主题展览。主办方摒弃了往届展会“经典艺术+当代艺术+艺术衍生品”的办展模式,致力将2015“艺术深圳”打造成一场既接地气又与深圳城市文化定位密切关联的专业性展会。

  此次展会展览面积共计7500平方米,根据组展内容和主题,划分为一个画廊展区、一个主题展区、一个拍卖预展区和一个VIP论坛活动区。全场展示内容为当代艺术,将致力展示当代艺术精品,展出作品涵盖油画、影像、雕塑、装置、综合材料、水墨、水彩、版画等诸多艺术门类。同时,将配套举办主题研讨、艺术论坛、鉴藏讲座、VIP之夜、拍卖预展等活动。

  在板块划分上,此次博览会共分四大板块:一为艺廊荟萃,主要推介国内优质画廊及其代理的当代艺术经典之作;二为主题展览,此空间将展示由知名策展人策划的“新水墨”、“微体验”、“影像空间”等内容多元化的当代主题展,助力青年艺术家的成长;三为艺媒聚焦,拟邀请艺术类专业媒体汇聚一堂,展示交流;四为谈艺空间,主办方将在此与业内权威机构合作,共同策划组织具有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学术论坛、主题研讨会、讲座等。

  广东唯一专注当代艺术的博览会

  作为一个已经成功举办两年的综合性艺术博览会,“艺术深圳”为什么今年决定向当代艺术转型呢?2015“艺术深圳”执行总监李景云表示,这是在招展的过程当中听取了一些专业画廊的建议。深圳有很多优秀的当代艺术家,另外,深圳的当代艺术馆2016年年底就要开幕了,整个市场的氛围都在朝当代艺术转向。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叶建强表示,虽然目前深圳有数个艺术博览会,但是市场呼唤一个精准定位、精细服务、小而精、高品质、聚焦于当代艺术的博览会。

  如今,广东省内有四家专业艺术博览会:艺术广东·国际收藏品及艺术品博览会、广州艺博会、深圳艺博会以及“艺术深圳”。转型之后,“艺术深圳”避免了同质化竞争,成为深圳乃至广东地区唯一一个纯粹的当代艺术博览会。

  汇聚众多海内外知名画廊

  令2015“艺术深圳”组委会感到惊喜的是,刚刚转型的“艺术深圳”受到了市场的肯定。唐人、五五、千高原、美术文献等参加过巴塞尔大展的着名品牌画廊纷纷加入,带动了芳草地、奥赛、八大、博罗那、复言社、锦瑟、瀚艺术等画廊参展。扉艺廊、如意、五楼空间等广州品牌画廊齐聚“艺术深圳”,深圳本土的桥舍、1618等画廊的加入,也让展会更有看点。

  据了解,此次展会,深圳本土加上广东省内画廊占比达到30%,其他参展商则以北京、上海、成都、武汉等当代艺术较为活跃地区的知名画廊为主。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画廊有30余家,数量虽然不多,但品质较为整齐,真正做到了“小而精”。同时还有十余家在业内颇具影响力的艺术媒体参展,其中包括芭莎艺术、艺术中国、美术文献、雅昌艺术网等。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也将以“首席合作伙伴”的身份在展会亮相。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艺术深圳”在展览的时间特别做出了调整,以往放在年底的博览会今年提前到了9月份,这一调整也预示着“艺术深圳”在长期战略上的改变。李景云介绍,“艺术深圳”的长远目标是要向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靠拢。在时间和品质上,做成巴塞尔平行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