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许昌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直博会迎公众开放日 让普通人“1秒变飞行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9/11 20:25:34  阅读[7560]

  今天是第三届中国天津直升机博览会首个公众开放日,今明两天飞行表演将增加至一天两场,开始时间分别为10时和14时30分,13日恢复为上午一场。除了更多精彩表演登场外,记者上午还看到一款全触屏直升机模拟操作平台在展馆亮相,智能便捷的操作方式让普通人“1秒变飞行员”,想飞哪里点哪里。据悉,该操作平台将于2020年全面投入使用。

  今天一早,许多市民从市区开车或乘车到现场观看飞行表演。“表演非常精彩,战斗直升机和民用直升机先后登场,十分震撼。”市民孔先生说。记者看到,风雷飞行表演队驾驶武直10、武直19表演了双击螺旋、三机跃升、四机开花等精彩动作;AC311、AC312等民用直升机也带来了医疗救援等精彩模拟场景演出。

  展馆里的看点也不少。像点击智能手机一样操控直升机——在一个圆弧形的飞行模拟器中,不少市民现场体验。记者看到,模拟器的操作平台不像普通直升机里那么复杂,取而代之的是一面“T”形触摸屏,上面清晰地映射出地理信息、飞机状态等,飞行员只要点击触摸屏,就能像使用手机程序一样,精确控制直升机规划飞行路线、起飞、转向、加速、降落等。“该平台的研发,就是为了让飞行员操纵飞机变得更‘傻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该平台还集成了商用、搜救、医疗、海上作业等多种模式,飞行员可在不同模式间切换,飞机能智慧响应。该系统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可减少九成机舱内操作按钮单元,使飞机节能降耗40%。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