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高交会ComNet架设中小企业信息化桥梁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5/16 0:00:00  阅读[12970]

【第七届高交会回顾】
  高交会ComNet“中小企业论坛”以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与系统规划、IT产品采购为重点,涉及网络接入设备、服务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OA办公、局域网组建及中小企业资源计划(ERP)、客户关系管理(CRM)、网络安全、在线交易与支付等几个重要方面,包括“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小企业办公自动化论坛”、“中小企业在线交易与支付论坛”、“中小企业ERP/CRM论坛”和现场展示,近千名来自各省市制造业、电信、物流、教育、电子、能源、研究机构等行业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决策者和建议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道路。

  随着国家对企业信息化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企业信息化被上升到了落实“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战略的重要高度,成为带动企业各项工作创新和升级的突破口。“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国策,正在推动我国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新高潮,并成为中国IT产业的头等大事。中国加入WTO和市场竞争逐渐走向成熟,使得中小企业正在成为影响中国社会进步和产业发展的生力军,权威部门的数据统计可以说明中小企业的巨大力量:我国中小企业约有3000万家,占企业总数的99%以上,中小企业工业总产值和实现利税分别约占全国企业的60%和40%。仅在2004年,中小企业信息化投资高达1050亿元,保持15%的同比增长;据预测,2005年中小企业IT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达到1129.8亿元。

  中小企业信息化是一项相当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国内中小企业,无论在规划还是在建设信息化过程中,都会遇到和存在很多的疑虑和困惑。特别是与大型企业相比,中小企业受到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限制更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更大。近年来,国内外IT厂商已经看到了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的巨大潜力,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中小企业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但是,由于国内中小企业数量庞大、需求多样、分布广泛,任何一个IT厂商都难以面面俱到地解决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全部问题,而中小企业也难以全面了解各个IT厂商的能力和水平。今年高交会ComNet特别推出“中小企业论坛”,目的就是在国际化展会标准的基础上,创造一个定位精准的规模化舞台,汇集来自国内外IT企业的优秀中小企业解决方案,吸引国内各地——特别是中小企业高度密集的“珠三角”地区中小企业主的关注,在厂商和用户之间架设高效、快捷的沟通桥梁,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

  中小企业要想在国内乃至国际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企业的信息化势在必行,它将成为一个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入世后,中国企业将不得不在国际通行的商业规则下进行运作,国外发达国家的企业信息化程度以及网络应用水平都比较高。中国为数众多的中小企业只有提高自身信息化应用水平,才能真正和国内同行、国外企业对话和竞争。在此次高交会上,中外知名企业将向中小企业全面展示最新的高新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快速全面的实施信息化。
【都市文化】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