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多国CEO聚首论企业管理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5/16 0:00:00  阅读[13259]

【第六届高交会回顾】
  各种洋管理软件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后,是否能够真正促进中国企业的管理?在昨天举行的第六届高交会全球CEO论坛上,各跨国公司的CEO就中国企业家提出的这一问题发表高见。他们认为,引进管理软件后,关键是领会其精神,而不是照搬技术。

  跨国公司CEO在台上发表完演讲,台下的企业家紧紧抓住演讲中的亮点,提出“您在演讲中说的某某问题,到中国如何具体操作”等问题。深圳一家企业的副总经理则根据自己企业的特点,向演讲者抛出了“国外的管理软件到中国加以改进后,是不是就能够有效促进中国企业的管理”的问题。

  据这位副总经理介绍,他所在的企业也做与管理软件相关的产品,公司的产品已经占据了不小的市场份额,他告诉记者,某知名调查公司调查显示,洋管理软件ERP在中国至今无一例成功。他希望外国CEO们能够对这一问题“一吐真言”。

  高通公司中国区总裁快人快语:洋软件到中国一定水土不服。身为洋公司的中国CEO,他的这一说法显得非常有说服力。他说,购买管理软件后,只有自己改进后,才能真正适合自己的企业,而且这种改进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日本瑞萨半导体(中国)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小仓节生,演讲中提出,ERP等洋管理软件在中国阻碍了很多企业的管理和发展,是因为企业在软件使用的落实上花了太多精力,而忽视了管理软件本身所传达的理念。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奥尔瑞奇在演讲中回应了这一说法,他认为,如果技术只是为了实现技术本身,那技术就是毫无意义的。只有真正提高了效率,才能说是真正实现了技术的价值。

  美国CEO奥尔瑞奇:如果技术只是为了实现技术本身,那就毫无意义。
【都市文化】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