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51家企业加入“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行列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5/16 0:00:00  阅读[8416]

【第六届高交会回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深圳隆重举行授牌仪式,向中国铝业集团公司等51家企业颁发“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牌匾,来自深圳的创维技术中心榜上有名。与此同时,包括华为技术中心、中兴技术中心在内的50家成效突出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被授予了“成就奖”。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到会发表讲话。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人事部副部长侯建良、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等部委领导出席仪式。省委常委、市长李鸿忠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祝贺。

  张晓强在讲话中表示,支持大企业和企业集团建立技术中心,是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提高国家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我国产业发展由大变强的重要途径。10年来,我国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以技术中心为核心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逐步建立,自主创新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特别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国家队作用得到进一步凸显。今后,国家发改委将会同各有关部门,继续创造有利条件,支持企业技术中心的进一步发展,围绕国民经济的重要领域培育500个代表我国企业创新能力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记者了解到,为了系统总结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成功经验,展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创新成果,国家发改委在本届高交会上精心组织了“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成果专题展览”。专题展主题鲜明、创新成果水平高、参展企业阵容庞大,分为综合展区和装备制造、信息、医药与生物、能源、材料、轻纺等6个专业展区,81家企业技术中心参加了展示。

  与会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昨天还在授牌仪式上举行了集体签约活动。交易签约的53个项目,总金额达55亿多元。据介绍,成交项目突出特点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充分体现了技术与经济的紧密结合,突出了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创新主体地位。
【都市文化】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