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我市规范年薪制企业老总个税计征 可按年计算分月预缴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5/16 0:00:00  阅读[7411]

【第六届高交会回顾】
  市地税局近日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经营者试行年薪制后如何计征个人所得税的通知》,规定企业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过程中,试行年薪制的企业经营者领取的工资、薪金所得应纳的个人所得税,可以实行按年计算、分月预缴的方式计征。

  《通知》规定:我市试行经营者年薪制的企业和单位,凡已建立规范的经营者年薪制管理办法的,可以按国税发〔1996〕107号文规定的计征方式,计征经营者年薪收入应纳的“工资、薪金”所得项目个人所得税。

  我市以下三类企业、单位可认定为已建立规范的经营者年薪制管理办法企业:已实行经营者(董事长、总经理)年薪制办法的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管企业、市资产经营公司(包括市投资管理公司、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市商贸投资控股公司)所属一级企业、市授权经营集团公司及其所属企业、市属二级以下企业;按照《深圳市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国有资本与财务管理暂行办法》(深财企〔2004〕11号)的规定,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已实行经营者年薪制的、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市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自行建立经营者(仅为董事长、总经理)年薪收入的绩效考核制度、发放标准及办法,并已实行经营者年薪制的企业。

  经营者平时按企业规定领取基本收入,年度结束后企业根据其经营业绩的考核结果再确定其效益收入;经营者试行年薪制后,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外,不再领取企业发放的除年薪收入以外的工资薪金性质的收入或补贴。
【都市文化】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