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小企业招聘SEO人才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5/14 0:00:00  阅读[7197]

  SEO人员或许都对那些让人搞不懂的招聘要求哭笑不得,SEO人员曾被当作发帖员、网站维护人员、编辑人员等,我承认SEO人员都要做这些事情,不过SEO不等于发帖员或网络编辑。如果一个企业把你当作发帖员,也就是我们听过的五毛党,那这样的公司或 企业不值得你浪费时间。我们不能夸大SEO的作用,也不能贬低SEO的效果,中小企业需要SEO人员,而很多老板们把SEO与网络推广划上了等号,于是招聘到一个新人,之后不管是网站优化还是什么微博营销,统统丢给这个人。这样的情景司空见惯了,最后的结果就是做了几个月没有任何效果,其实一个人的力量和精力有限,能把几个关键词优化到第一页就很不错了。归根结底是因为企业老板都SEO错误的理解,那么中小企业SEO职位招聘要求该怎么写呢?

  首先,明确自己的需求,了解SEO以及SEO的工作流程。有些中小企业其实就是想找个专人维护自己的官方网站,原因是企业内部缺乏这样的人员,当然维护网站还包括网站的修改,因此最好能够找个懂建站的人,不过不需要修改网站的时候就去发帖,做做推广什么的。说句实话就是一个公司打杂的职位,笔者也干过这样的事情,相信很多SEO人都碰到过这样的职位招聘。对于此种情况,我建议企业老板去多了解下SEO以及SEO的工作流程,并不是一个人随便发发帖子,或者复制几篇新闻。这样排名就能轻松上去了,企业站优化也要写方法,制定目标和计划,执行起来一个人肯定是不够的。当然我说的是整站优化,企业站首先是需要流量,有了稳定的流量再谈转化率的问题,一个企业站每天几千的IP流量应该算是很不错了,相信这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任务,对于企业来说,更需要一个小团队来负责网站的优化以及其他推广。

  然后,根据能力和工作年限合理给予工资待遇。明确自己的需求后,下一步就是合理的给予工资待遇了,在不知道SEO究竟效果怎么样的前提下,一般企业不会投入太多的资金。但做任何推广总归要投入资金,做百度竞价是比较烧钱的,打造一个SEO团队同样需要不少的资金,于是很多中小企业只能先试一试,招聘两个人来负责推广这一摊子事情,由于对这些东西不太懂。其实可以想象一下两个人是无法完成预定目标的,再聊聊现在SEO人员的待遇问题,以笔者所在的二线城市为例,普通SEO人员的工资在2000-3000之间,企业要想找到合适的SEO人才,工资方面可以灵活点,根据应聘者的工作年限和能力。工作能力可以去看他们的简历,最重要的是以前做过的案例,企业内部可能懂SEO的人员,所以案例还是比较靠谱的。

  最后,评估SEO的效果,SEO真正能够给企业带来什么。有流量没订单也是常有的事情,企业站不仅仅是没流量的问题,大部分企业站不能直接下订单,一般都是客户咨询的方式来获得订单。根据企业的业务范围,如果只是当地的一些中小企业,完全没有必要去选择那些竞争激烈的关键词,流量只有转化成订单才有意义,一些传统行业可能不适合做SEO,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实验,如果SEO效果很小,那么自然就不再需要继续盲目坚持下去。在其他推广方式上加大投入是正确的选择,例如:在地方人群旺的论坛上打广告,甚至是贴小广告等,这些都是简单有效的推广方法,修电脑的店面可以在一些租房密集的地方发发传单,因为这些地方肯定有不少人年轻人有电脑。还是那句老话,SEO是手段不是目的,企业要深知这一点。

  企业招聘的要求不要直接复制别人的,具体要考虑好自己的目前和需求,若只是找个人维护网站,那找个程序员就行了。但要是想做好企业网络营销,那就需要一笔不小的投入了,也并非什么行业都适合花大钱去做网络营销。受网上消费习惯和心理的影响,也许你投入很大,可最后回报却与你想象的差很多,总而言之慎重的招聘SEO人才,不同阶段的企业需要不同的人才!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