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巧用微博做好品牌推广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5/14 0:00:00  阅读[7427]

  微博作为目前网络市场上的主流,广受网友追捧,简短的几句话在微博的互动下推波助澜也能掀起大风大浪。随着微博用户量不断增加,微博已经成为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个工具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事件在微博的互动下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影响。如近期的校长带小学女生开房事件等…微博如此之热,那么作为我们奋斗在一线的网络人员如何利用好微博建设我们的品牌形象呢?

  众所周知,网站之所以能被用户关注和接受是因为网站能提供给用户有价值的信息内容,微博同样也能获取大量用户的关注,同时微博内容有趣并且简短、传达信息准确到位并且传播快速,传播层面广。可以说微博是目前互联网群主集体参与的最多的话题性推广方式。

  营销学上最凌厉的武器就是口碑相传,口碑营销的最大的优势是影响,这种影响是多方面,一是你影响了别人,二是被别人影响,三是自己影响到自己。这种影响不是用数字就可以估量的,甚至可以远远超出计划之外,越是单薄功利性的口碑传播,其杀伤力越大!微博作为目前互动性最好的平台是毋庸置疑的,微博有趣、流量、口碑相传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营销手段。

  虽然微博优势多到我们数不清、说不完,但是使用微博进行推广甚至做好品牌推广达到口碑宣传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明白微博推广的目的

  首先,我们利用微博推广,通过微博平台达到口碑宣传前一定要明白我们的目的是什么。许多人利用微博推广的时候习惯把产品功能、详细参数写的清清楚楚,一看就是广告。自己换个角度想想也知道这样的微博是首先被大众所忽略的微博。那么微博要如何发呢?发什么主题呢?其实这个两个问题很简单,微博最重要的是有趣,现今人们往往喜欢讲有趣、隐晦当成有才,有才的人往往受到大家所推崇。通常通过微博达成交易是这样的:首先引起用户注意、然后再让用户通过搜索找到相关信息,最后购买。简单三步就行。通过以上三步相信大家也看出来微博真正的力量其实在于引导。引导客户进入目的页面或者目标网站进行营销推广才是运用微博的正确方式。

  二、抓住时事热点

  抓住热点是微博涨粉博取粉丝认可度最好的一个方式没有之一了。如果在推广中对时事热点不重视,反应迟钝,没有个人观点的话无疑你没办法用好微博。在这里大家要注意几点:首先要关注时事热点,其次要善于思考,对时事热点要有自己见解。同时要特别注意不要涉及敏感话题,对于敏感性话题最好是绕道而行。否则就得不偿失了。

  三、抓住重点投入感情

  一条微博规定字数是140个字,这140个字里面要恰到好处的表达出所想表达的东西,同时还要突出重点。发一条微博就像与人倾诉一般,不需要华丽的辞藻,需要的是平淡的就像与人说话,在思想上与之产生共鸣。如果能够抓住问题重心,一针见血并且留有疑问的话题,让人看到产生一种话犹未尽的感觉,更容易得到分享和转播。

  四、最佳微博使用方式

  最佳的微博使用方式在笔者看来无非就是引流,多发引导式的微博。因为无论是分享还是发布有趣的话题,都是让用户注意到自己的网站或者产品,这只是引发他们购买的趣味,根本不能作用他们购买行为的发生,用户对该产品有了一定主管感受之后,在购买前一定会做简单的调查和了解,所以网站尽量在搜索引擎上占有一定的优势,而且一旦进入网站,网站要提供相关详尽内容,只有做到极致,才能获得用户的认可。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