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明星王刚现身首都网络安全日:谈贪念、评安全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4/29 0:00:00  阅读[44431]

  在4月28日举行的“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网络安全博览会上,我国着名表演艺术家王刚老师现身360展位,引来了诸多粉丝的围观。作为国内公认的大贪官最佳扮演者,“和老师”在听完安全讲解后,与360工作人员谈起了人的贪性。


  王刚老师认为“不贪便宜就能少上当”

  王刚老师来到360展区后,首先被诈骗短信演示台所吸引。陪同的360工作人员向王刚老师解释诈骗短信的由来:个人资料在通过网站漏洞或是个人倒卖而泄露后,不法者利用这些信息编辑诈骗短信发送给机主。因为短信中的资料全部属实,受骗者的防范意识往往会降低。

  骗子还往往会利用伪基站及透传技术,将号码修改成95588、10086等官方号码,让受骗者的戒心进一步消失。听到这里,王刚老师也连连点头,称:“当前骚扰、诈骗短信实在让人不胜其烦,总结一句话:不贪便宜,就能少上当”。

  《中国网络诈骗犯罪大数据研究报告》显示虚假奖金往往带来巨额损失

  和珅堪称清朝甚至历史第一贪,其最佳扮演者王刚老师,对于“贪”这一原罪自然也有发言权。诚然,虽然骗子利用诸多方法来模拟、假冒官方号码,但致使用户上当受骗的,依旧是机主的贪念。


  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携手北京网安共同发布《中国网络诈骗犯罪大数据研究报告》显示,在2015年第一季度,无论是在PC端(27667元)还是在手机端(14148元),虚假中奖都是造成用户人均损失最大的诈骗类型;排在之后的也分别是金融理财、钓鱼服务等与金钱挂钩的骗术。“偷鸡不成蚀把米”,成为对此最好的诠释。

  王刚老师在评价完诈骗短信过后,又对360儿童卫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360儿童卫士的安全措施进行了解后,还向美女讲解员提供了自己的产品修改建议。在对各站台的安全产品分别进行了了解后,王刚老师才与360展位的各位工作人员告别。

  

  网络反诈骗活动卓有成效

  在王刚老师莅临现场之前,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北京网络安全反诈骗联盟联合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于此次“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网络安全博览会上,共同发布《中国网络诈骗犯罪大数据研究报告》,网安总队领导与360副总裁悉数到场发言。

  据悉,致力于打击网络诈骗的北京网络安全反诈骗联盟,由北京网安与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同发起、成立。现商务部、支付安全联盟(中国银联)、淘宝网、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32家单位皆已经加入北京网络安全反诈骗联盟。截止至2014年,反欺诈联盟共收到举报网站数量178,500余家,为打击网络诈骗、净化网络环境做出了卓越贡献。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